Disposable Band演出


The Drumset

Disposable Band上週日的演出很順利,這裡有當天的全程實況錄影:Youtube PlayList

這次表演場地和台大的視聽小劇場差不多大(可能稍微大一點)除了燈光以外其他一概沒有,有心團長Taco自己擁有為數眾多的器材,喬到了mini van和幾台車載過去。約莫十點開門開始架器材,12:30開放進場,1:20開始表演,行程十分緊湊。

場地是個小劇場,舞台深度很深,我很喜歡鼓在那個場地的聲音(和視小的聲音很像)。完全沒有收音,聲音很真實,有空間的聲音但是又不會太深。

總共曲目有18首,這是我第一次一次打這麼多歌。也好久沒上台表演了,表演前有些緊張肌肉緊繃。(據朋友的說法表情也很緊繃)大概花了三首歌的時間和節拍器苦戰之後才進入鼓世界~不過進入鼓世界之後就好了。在solo前又有點緊繃,solo完之後又反而完全熱開了~

Berkeley台灣同學會的朋友十分捧場,來了一大群。而我實驗室的labmate也很義氣的來了三個(可能是在廠唯三個白種人)。基本上表演是在一種自己人的氣氛中度過得~他們還很配合的跟我拍了一張「Asian Picture」,也就大家都要比耶的手勢(他們一直很疑惑為甚亞洲人拍照都要比耶,我跟他們說是Y for the yeah,不過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Taiwanese Friends

VDLYeah

上一次自己弄這麼多器材,從頭開始拆裝架設整套鼓組可能可以追朔到八九年前的建熱成果展了,這次表演還有許多的小片刻都讓我回憶起成果展當時。特別是solo的部份(依照慣例要solo一下),這兩個月一週一次約六小時的密集練團,有把這兩年流失的一些東西稍回補回來,但是還不足以開發新的梗,所以編得時候主要是想把老梗串起來。但是當然臨場打出來的東西還是和編得東西略有出入…事後看錄影當然是覺得結構方面還有很多可以更結實的地方(有些地方還是沒有重點…),grooving的部份也是稍嫌不groove了一點,但是也有些小地方有意外的驚喜。這次solo許多部份取材自Tony Royster Jr. 12歲在Modern Drummer Festival的那段solo(不過我還是不會踏雙踏…),還有我印象中我高中成果展的solo。

樂團雖然散了,但是鼓我會留下。目前還在煩惱要放哪裡,希望能找到能放能練習的地方,好好繼續培養感情。

本篇發表於 Band, Drumming, 腦裡的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Disposable Band演出

  1. agnesb0622 說道:

    18首耶~~你有強健的體魄…..哈哈哈哈哈~

    雙踏真的很難~
    踏到最後我都不知在踏什麼鬼~

    I’ll see you soon.~ ^ ^ Y ~~~for YEAH!

  2. GS student 說道:

    你表演前真的是個大便臉,不過看得出來你很緊張…
    然後表演中間突然微笑了,明顯放鬆許多也更嗨嚕~
    你實驗室同學真的很可愛,聊天講到喝酒就開心了:)
    恭喜你這次表演圓滿成功,希望你快找到地方放鼓!

    • 60$ 說道:

      表演前要培養一下情緒囉!

      每個禮拜都要VDL pubnight的阿~

      鼓的家目前還在未定之天…

  3. 小啊 說道:

    據說v手勢最早係由邱吉爾在戰後一場記者會上比出來的,當時他的本意是指「兩顆原子彈帶來的二次大戰結束的和平」。後來,麥帥(所謂的麥克阿瑟)有次在日本也作出相同的手勢,經記者詢問下,他僅說這是「peace sign以及美國獲得勝利的victory sign(不敢提及原子彈事件)」。之後,有個當紅日本藝人(待查)在一支廣告中比出這個手勢,並搭配台詞「やった!(譯:我做到了!成功了!)」,從此之後這個手勢風行日本。最後也傳染至與日本關係甚深的台灣了。

    以上傳聞資料,來自於我的日本老師上課曾經說過的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