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Francisco MoMA


20081220 SFMOMA

期末考結束了,也結束了在Berkeley的第一個學期。在第二次期中考左右就沒有什麼時間運動或是出去走走也沒有什麼精神寫blog,乾了很久。這個寒假沒有什麼特別的出遊計畫,主要就是周末多去SF走走,周間好好作我的HUNT計畫研究,修練一下MATLAB,還有正常作息練練身體。

今天和室友熊林以及他女友Vera去了一趟舊金山現代藝術美術館SFMoMA(總覺得這個場景好熟悉…頭上亮亮的)。我一直都滿喜歡逛博物館或美術館的,特別是MoMA,在英國的時候也在MoMA待了滿久的。以下就看圖說故事囉!


陽光普照,熱情洋溢的情侶檔熊林&Vera

今天的天空很藍,SFO的高樓們也很漂亮

這就是MoMA的外觀,幾乎是一看就知道是MoMA的感覺

這是大廳的天井,從下面看沒什麼,最後從上面走就知道。

這是樓梯間的天花板。

這是空調機的大串連,這個246 and counting主題是博物館的收藏品。許多博物館都有許許多多沒有展出的收藏品採用輪展的方式展出,這個展覽以這個為主題,大概就是類似有關拍電影的電影這類的劇中劇,是一個有觀展覽的展覽。



充滿了鏡子的裝置藝術,感覺是現代藝術館常常見到的主題。某個"現代"的藝術思潮,強調欣賞者的參與,鏡面折射來折射去觀賞者必定就出現在作品中。滿好玩的啦~

Lilith,各種神話中常常用到的勾引人的某種惡魔。

貴賓狗與聖嬰,團團圍住真的滿壯觀的。

這個窗口感覺應該也是個展品,和旁邊的展品十分搭調。右邊的展品乍看之下是一片黑,事實上是很低亮度彩度的顏色方塊。

“Leaky Ride for Dr.Leaky" by James Rosenquist 很有張力的一幅作品。


油畫愛心,中間有個虎鉗。

“No.14″ by Mark Rothko
這幅好像在London的MoMA也有,或者是類似的系列作品。

大名鼎鼎的小便斗,對何謂藝術提出諷刺和質疑。

“Peinture" by Joan Miro’

很可愛的一幅畫。作者的簽名藏在虛線交叉處。

作者以一個挽著頭髮的非裔女子為樣板,作出的造型物,上半部金屬部份很像金魚。

這幅畫是馬諦斯的作品,配色和動作讓人想到JoJo冒險野郎的封面。

非常有趣的互動裝置,很可惜沒玩到。

標語的排列組合,也成為作品。

互動式的作品。麥克風同時是收音以及放音的介面,參觀者對麥克風說的話,會被放出然後接上一段之前參觀者講的話。說明上寫著【現在與過去的對話】。

這究竟是展品,還是展品已經移走的展場呢?我想,只要加上一些說明例如【…失去展品的展場…對現代/後現代社會中意義的失去提出質疑】或是【…顛覆參觀者與作品間看/被看的關係…】或是【…沒有痕跡的沙,象徵著不留下痕跡的逝去…如薛西弗斯般的徒勞】就肯定是作品了。

這幅真的很妙【拿來形容創意藝術作品最好用的詞彙】,大概是取藝評上出現頻率最高的一些字眼吧。

這也是一個很妙的裝置。看影片似乎是德國一個女性運動和行動藝術結合的作品/運動。一個女的將這件穿在身上,由觀眾(路人)從前面伸手近去。聽起來是要對【對女性身體】的觀感作出一些聲明,不過我不是很確定。另外,在倒影上面看到一個肩帶半掉的女性是Yiko Ono。作品是一段影片,Yiko坐在椅子上,有其他人拿剪刀剪她的衣物。這個作品禁止攝影,剛好倒影拍到了就是了。(我真的沒有很想看她肩帶半掉…)

很美的舊金山黃昏


這是六樓的展場的通道,也就是一開始提到的腳軟橋。從兩邊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走到中間往下看就會覺得膝蓋軟軟的了。

這是天花板很漂亮的結構。

本篇發表於 Berkeley, 留學心得, 遊記, 腦裡的話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San Francisco MoMA

  1. anita 說道:

    我愛米羅! 我愛MOMA!
    也愛舊金山的藍藍天空~~~~~

    你這篇遊記寫的真認真!
    給你拍拍手!

  2. 我想你應該知道我是誰捌 說道:

    真好!! 去看MOMA….
    我也要啦!!
    而且你怎麼都計的下來要寫些甚麼壓
    不是放假了嗎
    放………..清…………松

    • 60$ 說道:

      To 我想我應該知道你是誰捌:
      對阿~放假要多出去走走嘛!MoMA很不錯的~
      一些作品我會接著拍一張旁邊的說明,其他的就是看照片就大概會想起來當時的感想囉!當然有一些是回來以後再看才想到的~

      其實我的計畫是週間還是去學校作一下研究,下午下班回家和周末就放鬆。

  3. 真的知道我是誰?? 說道:

    你一定要那麼認真回答你的流言媽???
    很…………..蠢…………..

  4. 60$ 說道:

    To 應該真的知道你是誰:

    好吧…那…用下面這支MV回應一下流言好了…

    應該就沒有那麼認真了吧…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