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Berkeley這一個月


Berkeley的鐘塔

Berkeley的鐘塔

來到美國也將近一個月了,一直還沒有時間記錄一下近況。8/10和老爸飛到舊金山,先寄住表妹家。表妹高中過來美國念書,念了兩年社區大學之後轉入Berkeley的經濟系念大三,非常獨立自主認真。舊金山和Berkeley大約相隔一個小時BART(類似台北的捷運系統)車程。第一個星期大約就在每天通車到Berkeley和室友會合找房子中渡過。

第二週開始則是接連而來的各種說明會,國際學生有國際學生的報到說明會,機械系有機械系的報到說明會,研究生有研究生的報到說明會,台灣同學會也有台灣同學會的餐會。總之在最初的兩周完成了報到、找房子、買家具、搬家具、組家具、搬家、開戶、辦手機,忙得不可開交,終於在第二週的尾聲能排出一天和老爸逛逛舊金山市區。週末老爸飛回台灣,我也正式搬入在Berkeley租的新家。

我和老爸在機場

我和老爸在機場

剩下三天開學,每天就往學校跑找教授。雖然我拿到入學許可時有保證GSR(Graduate Student Researcher,也就是研究助理)的位置,但是還是要像找工作一樣到處丟履歷給教授(保證生有優先權就是了),要不然可能就得當助教(GSI, Graduate Student Researcher)或者是改作業人(Reader)了。雖然說是不至於搶到沒位子,但是要在有興趣的計畫、對味的教授、和經費確定的程度中間取捨,而且對未來幾年的學校生活影響非常大,就讓人十分苦惱。還好最後搞定了~不過得對於期待我來這邊做鋼鐵人的朋友說聲抱歉了,我並沒有跟鋼鐵人大魔王教授,我跟了做無人駕駛載具的教授。

之後忽然就開學了,這學期選了三門課:一門大學部的控制學,一門研究所的控制學,一門研究所的工程數學。第一個禮拜上課除了聽力還沒適應以外還沒什麼異樣;第二週開始就發現,老師上課的進度跟出作業都是沒在怕的!(沒在怕你跟不上)

以下簡單的看圖說故事看看我住的地方:

路口的路牌

路口的路牌

房間的窗和床

房間的窗和床

目前充當置物空間的沙發床

目前充當置物空間的沙發床

書桌

書桌


本篇發表於 Berkeley, 腦裡的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0 Responses to 來到Berkeley這一個月

  1. yenxi 說道:

    好吧…我看了你的照片後終於瞭解為什麼床一定要放窗邊了
    我決定舉白旗投降不堅持要你改格局了 :p

  2. 60$ 說道:

    To yenxi:
    是的。我也嘗試過了,最後也是舉白旗~

  3. lightring 說道:

    我和寶物還有家佑三人可以借住一晚嗎 XD

  4. 60$ 說道:

    To lightring:
    你們幾號要來?應該是可以裝的下沒問題~

  5. 骨折 說道:

    挖~~天氣看起來很爽朗

  6. 60$ 說道:

    To 骨折:
    的確,大部分的時候都陽光普照。不過沒有陽光的時候還是會有點涼~畢竟我是新來的,還沒很適應~

  7. 颱風天還在外面走跳的我 說道:

    後!! 房間很棒耶!!
    有陽光…我的愛
    那….我12月飛過去玩玩好了
    我還沒有在美國過聖誕節的經驗耶!!
    哈 想起來好興奮呀!!!!!!!!!!!!!!!!!!!!!!!

  8. 60$ 說道:

    To 颱風天還在外面走跳的你:

    房間不錯啦~不過現在還有點亂,還欠一個櫃子和燈和冬天會用的到的暖爐。陽光的話下午時候會有點照進來,還有一些樹影。
    我也沒有在美國過聖誕的經驗~聽說會很冷清…還不知道要怎麼辦說~

  9. 奶媽 說道:

    很開心你都打理好了,也開始新的生活
    學業工作也都加油唷!!
    以後有機會再去找你玩唷^^
    有沙發床真好耶~~

  10. 60$ 說道:

    To 奶媽:
    謝謝阿~還有一些東西要打理啦!不過現在日常生活沒問題就是了~
    沙發床真的不錯,現在放在書桌前面當椅子坐就是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