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26天 – 校園


倒數26天

今天系上舉辦歡送退休教授的茶會,我們幾個將要離職的助教也搭了個順風車,有豐盛的茶點可以吃。太陽很大天空很藍,我也趁機把這些日子在學校生活的幾個角落拍下來。(按上面的圖可以連到Flickr的照片集)

工粽�樓View-2

工綜六樓有個天台,視野非常寬廣,圖上那座樓就是總圖。

曾經是系K

這個看似廢墟的地方,在舊機館的二樓。在我大學時期,這裡是機械系的系K,我在裡面度過了許多的K書時光。後來由於舊機館的一半被評鑑為危樓,所以封起來禁止使用,一封就是好幾年。事後做了些補強措施最近開始整修應該是準備要開放使用了。舊機館在日據時代就已經蓋了,也算是某種輕度的古蹟,要拆要修繕都要經過一些申請的程序。以前並不覺得如何,今天第一次看到拆掉天花板後屋頂的木製結構和走線,才猛然感受自己待了那麼久的地方的歷史感。

我的座位

這是我在助教室的位子,可以看到後方堆積如山的藍色本子是實驗紀錄簿。還好我不是帶實驗的。

新體外腳踏車陣

球場

新體旁的腳踏車陣有警衛伯伯幫忙在排,總是排的很整齊。而棒球場上也許是太陽太大了,今天沒什麼人。

公車站-台大體育館

新體旁的公車站,每天等公車回家的地方。

本篇發表於 腦裡的話, 倒數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