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Jones, MacGyver, James Bond and Tony Stark.


Nothing shocks me. I’m a scientist.
-印地安那瓊斯博士

這句話是瓊斯博士在系列電影第二集【魔宮傳奇】和女主角調情的時候說的。昨天在奶奶家剛好看了AXN放的這部電影,回家看嘉言選讀的feed又看到同一句話,實在是滿妙的巧合。

基本上瓊斯博士、詹姆士龐德、馬蓋先、東尼史塔克(鋼鐵人)都有些類似的地方。瓊斯博士和馬蓋先的武術套路非常相似,都是以拳頭打臉(配合音效)為主,不過馬蓋先打完人會跌倒到對方身上,並且表現出拳頭很痛的樣子,Dr. Jones不會(他會用皮鞭就是了)。他們兩個也常常都需要很著急的跑來跑去,在時限內按下某個機關。這四個人除了馬蓋先以外對女人都很有一套,Dr. Jones有上面的名句;龐德根本是性愛戰鬥員,每集都起碼有兩個龐德女郎;東尼史塔克馬上就把咄咄逼人的女記者帶回家。東尼史塔克和馬蓋先都很會隨手取材DIY各種東西,東尼用有的沒的的東西做了第一代鋼鐵人,馬蓋先完全就是生活智慧王;Dr. Jones對於解決機關有一套,龐德則是對使用高科技小物十分擅長(不過他只會用就是了,而且車子從來沒有完整的繳回過)。James Bond雖然常被說是男人中的男人,【性愛當宵夜、死亡當早餐】一類的。但是我實在不知道他會什麼……。

Dr. Jones平時在大學上課穿個西裝溫文儒雅,甚至看起來有點書呆書呆。一旦去田野調查換上皮衣卡其褲牛仔帽的經典裝扮,鬍渣馬上爬滿臉,皮鞭虎虎生風威到不行。東尼史塔克平常是個光鮮的企業家兼武器工程師兼花花公子,下班回家就換上隨意的工作背心窩在工作室裡玩他的超酷玩具。我想,他們某種程度上代表了男人對於長大後留住心中的男孩的一種渴望。有一天我們都要接受現實,我可能不會成為一個知名的鼓手或是打電動打到全球至霸(我大概會成為一個研究員一類的),但是我也希望我在脫掉襯衫下班後能像Dr. Jones一樣狂野的冒險還有像東尼史塔克一樣偷偷開發著全世界男孩都想穿的超酷鋼鐵衣。

當然,這四個人裡面,最深得我心的是馬蓋先。下次再來寫他!

有關Dr. Jones的一些小東西:

本篇發表於 腦裡的話, 嘉言選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7 Responses to Dr. Jones, MacGyver, James Bond and Tony Stark.

  1. Anything shocks me!! 說道:

    你是劉肥水

  2. 60$ 說道:

    To Anything Shocks me!!:
    我有一種,很無言的感覺……

  3. itisid 說道:

    馬蓋先對女人也很有一套ㄚ我記得很多集的結尾都有當集的女主角賜吻。

  4. 60$ 說道:

    To itisid:
    真的喔?我怎印象全無?可能當時年紀太小…
    不過我感覺他是好人型的,跟另外三個超會調情的花花公子差很多。
    果然,一個好人型的英雄也能得到女性的賜吻是在比較普級的影集中才會發生…

  5. 匿名 說道:

    你會從電視兒童變成電視中年人

  6. 60$ 說道:

    To 匿名:
    電視青年家裡沒電視實在滿詭異的。
    恩~仔細想想我小時候看電視的時間是有被限制的,再加上後來就沒有電視了,可能間接養成我看電視會非常專心的習慣。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7. WUW 說道:

    酷~ 真的有意思! 以前看過的冒險犯難的男主角,原來都有相似之處,難怪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