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行 0509 白金漢宮,科芬園


0508
  • Did You Know?:

白金漢宮頂上如果有掛旗子的話表示女王在家,沒有的話表示女王不在家。

今天行程從查令十字街開始,對!就是一本關於舊書店的書的書名。地鐵站裡面也有非常精緻的壁畫。


地鐵站的壁畫

地鐵站一出來是國家藝廊前面的廣場,又有高聳入天的紀念碑。另外國家藝廊門口邊的雕像,在前幾年似乎引起很大的爭議,還一度被破壞過,不過看來現在是已經平息了,但是雕像的旁邊仍然有防護用的尖刺。


又是一個高聳入天的紀念塔

多到可怕的鴿子和禁止餵食的標語

國家藝廊和雕像

雕像和旁邊的尖刺

稍微看了看風景查了一下地圖以後,決定要前往他們的禁衛軍總部和國防部看看。不過…走錯路了…就撞見了白金漢宮(沒做功課的好處再度展現)。白金漢宮旁邊也是個大公園(這裡公園真的很多!)。在欄杆裡面的白金漢宮,看起來也並不像個很華麗的宮,我想是在看過霸氣十足的Albert 紀念塔之後,其他的建築都會感覺比較低調一點。既然是女王住的地方,自然會有守衛,而他們也是採取有禁衛軍守衛也有警察的方式。我看得時候恰好看到守衛從他站崗的地方托了個槍,踢著正步走了起來,然後來回走了幾趟。不知道是象徵性的巡邏或者是他們站累了可以用踢正步的方式活動活動。在旁邊的公園和公園大道上也看到了很多英國陸軍的阿兵哥穿著軍綠T-shirt和黑短褲在跑步,還有在公園裡面做俯地挺身。在有樹有草的公園做訓練感覺起來真的滿好的。


白金漢宮門口

跑步的阿兵哥

有旗子表示女王在

踢正步的衛兵

公園的門也很華麗

【你是不會給我壓下去是不是?】
【你最好是給我這樣壓的亂七八遭!】

在走錯路發現白金漢宮之後,往回走的路上發現了ICA【現代藝術機構】,由於要票而且時間又晚了,我就沒進去了,不過有在他門口的商店逛了逛,有滿多設計滿酷的卡片的。還借用了廁所,廁所門口的標誌就是個堂堂正正的廁所小人。


就是他

ICA

走回國家藝廊之後,往科芬園走。科芬園也是個市集般的地方,有固定的店面也有小攤販。據說這裡會有高水準的古典樂演出,我的確在中庭就看到有女高音的表演。不過不太清楚是餐廳的演出還是怎麼樣。科芬園位在一個教堂的旁邊,教堂前面有廣場,而廣場上有街頭藝人輪番上陣演出。


肖像藝廊就在國家藝廊的旁邊

附屬產業美術用品店

科芬園

這位吉他手完全是放在腿上用點的
據說現在有一羣在研究這種方式,也有專門這樣用的吉他

在教堂門口穿西裝踩著高腳獨輪車雜耍

這位大叔是跳街舞,有頭轉,不過沒有那麼精彩就是了
附帶一提他們倆都很會搞笑

情趣用品店
恩,【i】系列…

要回家的路上還碰到電影首映會
不過是不知道的電影,不知道的明星
還是圍了滿多人的

明天行程【戰爭博物館】【國家藝廊】

本篇發表於 Did You Know?, 腦裡的話, 英國行。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英國行 0509 白金漢宮,科芬園

  1. Finn 說道:

    柯芬園是Covent Garden嗎? 唸十八世紀的英國戲劇都會念到耶!

    放在腿上的吉他叫做lap steel, Ben Harper大叔好像都用那個。
    http://en.wikipedia.org/wiki/Lap_steel_guitar

  2. 60$ 說道:

    To Finn:
    沒錯!就是Covent Garden!
    我看到的那個人好像是用正常的電吉他當作Lap Steel用。

  3. 宅兄 說道:

    COVENT GARDEN是全世界有名的歌劇院
    和義大利史卡拉歌劇院 美國紐約的大都會歌劇院 一樣 都很有名
    當然 票也很貴…..

    老兄我真想有天可以有機會進去聽聽…
    雖然對歌劇沒那麼熟….

    你的英國行開始出現非常吸引人的景點了….

  4. 60$ 說道:

    To 宅兄:
    我對歌劇也很不熟…浪費了…
    我的英國行快要進入尾聲了……
    我還在攻略倫敦……

  5. psxxx 說道:

    突然想到上次去ICA時
    一進去就看到factory的love will tear us apart唱片封面
    看到的時候頓時感動了一下….
    (不過你已經攻略倫敦結束了吧…>__

  6. 60$ 說道:

    To psxxx:
    邁入尾聲了!
    還在想回國前要不要去別的城市走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