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行 0507 海德公園+好天氣


0507
  • Did You Know?:

我們講話會用一些語氣詞,像是【啊】【啦】【喔】【吧】等等。英國人常在句尾加上一個【Ye】,比如說【Have a nice day, Ye?】。

八號下午去了海德公園,今天天氣非常奇妙!約莫中午下了場大雨,然後放晴到不可思議的程度。基本上本來我打算把這天的標題定成【Party Aftermath】…。基本上房屋的客廳已經完全進入無法居住的狀態,桌子上堆滿了餐巾紙,紙盤,地上堆滿了飲料,所有的角落都可以找到沒喝完的飲料瓶,地板又黑又黏(碳和啤酒),洗碗槽堆滿了鍋碗瓢盆……。還好這裡不用做垃圾分類!稍微清理了一下就變得還算可以活。放晴的天氣實在太誘人,所以我決定去海德公園走走!

海德公園非常的大!裡面有兩個大湖,有划船游泳區,有可以騎馬的土地跑道。和Reading西方的公園不同,海德公園比較沒有那種廣闊無邊的感覺,我想是因為到處都有樹和走道。接下來看圖說故事:


天氣真的超級好

公園的門口

騎馬用的

公園中雕像林立

英國陸軍在公園跑步訓練



舒適的躺椅,是要買票才能坐的!

有人力船

紀念石

天空和路

恩…達思維達大哥

恩…老實說我功課實在做的不是很足…不過!功課做不足也是有功課做不足的好處!就是常常會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奇。我撞見了Albert紀念塔。在遠處看來我覺得…有點泰國風,金金尖尖的高塔。乍看之下並沒有什麼驚奇的,畢竟到處都是很高的紀念碑,這座真的很高就是了。遠處看起來像這樣:

不過後來我看到了塔的四個角的四座像:



分別是非洲,亞洲,歐洲,美洲….這真的是一個霸氣十足的紀念碑!這個傢伙把四個洲放在他腳底下……。再看看比較裡面的四個像:


分別是農業,工業,經濟…還有一個忘了是什麼了…總之就是四個字【霸氣十足】!!(我們這邊的紀念堂比起來似乎低調的多)在最內層的柱子上有一群浮雕,下面也有些字…不過沒有開放我就沒進去看了。應該也是不脫【霸氣十足】這四個字。看看Wiki怎麼說


塔真的滿壯觀的,天空更是好看

在紀念塔的後面就是著名的Albert音樂廳。圓柱形的建築,入口呈線輻射狀的遍佈四周,從咖啡店的入口,後台,到商店的入口。非常的酷!星期五的中午在咖啡店有免費的演出。

沒有做功課的好處今天再度展現,我又撞見了肯新頓宮,一個樸素的令人驚奇的宮殿。我看著公園內的地圖經過它兩次,直到第三次我才發現原來那就是肯新頓宮…非常非常的樸素!


樸素的建築和花園

公園裡面的好風光,就看圖說故事吧!


像奇奇和弟弟~
這裡的松鼠完全不怕人!有一隻在我看它的時候爬到我的小腿上…
看起來他們已經學習到【人=食物】

湖裡有很多鴨,鵝…等等

這個小遊樂場只有小朋友和帶小朋友的成人才能進去
說明的部份很有趣

沒做功課的好處今天一再的出現,之後我在Albert演奏廳後面找到了英國工學院排名第一的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機械工程系和一些工學院的系)就在海德公園旁邊,Albert演奏廳後面。超級黃金地段!而且旁邊就有【科學博物館】!超級!


門口的雕像

後面是看起來就很高科技的大樓

很熟悉的畫面

今天的結束

本篇發表於 Did You Know?, 腦裡的話, 英國行。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