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行 0501-0502 籃球,足球,思諾克


  • Did You Know?:

對於難以兩全其美的情況,我們會說【雞與鴨掌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義大利人會說【滿的紅酒瓶和喝醉的老婆不可兼得】!

星期二照例要進行Reading華人籃球大賽,在Reading U的活動中心舉辦。這次的人馬和上次有所不同,不過還是成功湊了四隊打了一個下午。神奇的地方在於我的外線準的神奇還進了兩個三分球!不過下午打球打下來堂哥的腳踝和腳趾都掛了彩…星期三我就留守家裡和陪他去學校的診所看看腳。因此這兩天沒有去什麼新的地方,也就沒什麼照片了。

不過這幾天正在踢歐洲盃,四強的四隊除了米蘭是義大利的隊伍之外,另外三隻都是英國的隊伍。基本上這是一件好事,英國足球流氓在街上發作的機率只有四分之一,不過這樣說可能也不太準,畢竟贏球了足球流氓還是可以發威的!週二晚上看了利物浦對雀兒喜的比賽,是兩場比賽中的第二場。歐洲盃的賽制滿有趣的,兩隊共賽兩場,各有一場主場,比的是兩場的加權積分。在自己主場進一球加權算一分,在客場進一球算加權分兩分。第一場是雀兒喜在主場1-0贏球,第二場來到利物浦的主場,二十分左右利物浦進球,不過就加權分來看,兩隊是1-1平手(各在主場得了一分)。比分一直持續到最後,延長加賽後仍分不出勝負就進入了緊張的PK。利物浦的守門救下兩球,主場的利物浦晉級!若只是聽這個賽制會覺得有點複雜,但是在看了球賽後就知道主場優勢的可怕。利物浦的球迷整場(90分鐘+30分鐘加賽+PK賽)都在唱歌,整個氣勢驚人!再加上雀兒喜只要一拿到球權全場就充滿嗚嗚的噓聲……更不要說有利物浦球員被鏟倒的時候了!球迷真的相當狂熱,在進入延長加賽的時候攝影機有拍到一些球迷,整個緊張到用衣服把臉摀起來不敢看…都花錢買票到球場了還這樣,一定是真的非常緊張。當然也是有勇敢的雀兒喜球迷穿著藍色球衣到現場,賽後就有拍到小男孩哭得眼紅紅的場面。

另一個在英國舉辦的世界賽事則是Snooker的什麼盃我不太知道。 總之好手都在那邊,十六強裡面似乎只有一名澳洲籍的選手,其他皆是英國籍,我想思諾克也是個英國運動吧。思諾克非常需要耐心,八強戰要贏13盤才能贏得一場比賽!而且常常安全球一打就打十五分鐘,一場搶13盤的比賽可能要分兩天才打得完。Snoorker實在是一種節奏非常慢的運動,但是其選手間勾心鬥角的程度我想是其他運動很難比擬的,精密的計畫和準確的執行缺一不可。心裡的煎熬我想也是數一數二,超長的比賽過程不說,一球失誤後只能乖乖坐著看對手慢慢把球吃完,並期待他會在某個環節失誤。解球若沒解到,對手可以無限次的要求你重解(沒解到是要扣分的),直到你成功解到球或是你沒解到但是對手看到好機會接手下去為止。籃球,足球都你來我往,失誤了等等跑快點跳高點就是了。下棋你一步我一步,下的再不好你下完還是換我下。恩…實在是種精神強度不夠不要輕易嘗試的運動!不過Snooker高手並非如一想像中都是冷面殺手般的冷靜角色,也有擁有神技但表現大好大壞的傢伙,好起來真的是…怎樣都會進。這個傢伙叫做Ronnie O’Sullivan,號稱The Rocket(火箭),史上最快的六局滿分局有五局是他的。看看The Rocket的神乎其技。值得一提的是無論球評和觀眾都非常喜歡他,看他比賽非常刺激有趣。我想,即使在思諾克這種講求冷靜與意志力的運動中,大家還是比較愛看有脾氣有個性的好手勝過於無感情的進球機器。不禁讓我想進行【個性偏激的才子與善良溫馴的好學生交到女友的機率之比較】……


台灣也有進過的啤酒,請一定要依照使用說明倒在一個大杯子裡面喝!
因為他本身沒有氣泡,靠的似乎是裡面有一球加壓的氣體,倒在杯子裡會有很細的泡沫。
如果直接從鋁罐喝…會非常的難喝!
口味有點奇怪,又苦又甜。剛下口是苦的,但是會變得有點香甜的creamy的味道。
也有點香味,有一點點點像香蕉的香味(只有一點點而已)。

本篇發表於 Did You Know?, 腦裡的話, 英國行。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英國行 0501-0502 籃球,足球,思諾克

  1. 可可 說道:

    60元,你把比賽敘述的好清楚阿,
    場上情況,球迷反應,整個鉅細靡遺
    …不怕失業啦!

  2. 60$ 說道:

    To 可可:
    謝謝阿!…有看電視還是有用的!

發表迴響

